首頁學習單元圖書館演進特色圖書館

單元主題:圖書館演進

課程名稱:特色圖書館

適用年級:第四階段(7-9年級):國語文

瀏覽人數:9929


課程目標:

1. 認識本單元所精選的100間國外圖書館。

2. 學習可自行上網查詢其他國外的圖書館,並且試圖了解與比較國內的圖書館資源服務。

想一想:

1. 你曾經有「親自拜訪」或「網路查詢」過國外的圖書館經驗嗎?若有請試著舉例說明。

2. 你認為國外圖書館與國內圖書館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3. 認識與了解國外圖書館資源後,你認為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幫助?


互動內容說明:

本單元以全球各洲知名的圖書館為主要展示內容,呈現全球的公共圖書館群閱讀資訊與特色發展的具體成果,讓民眾可以在此輕鬆掌握全球100多所公共圖書館的特色狀態

課程大綱

為了讓民眾可以進一步了解公共圖書館家族與世界各地的圖書館有何相同或相異,進而認識更多的圖書館家族成員,特別廣納了國外100間的圖書館,作為特色圖書館呈現,進而提供民眾不僅在圖書館的演進中,可以認識國內的五百多間圖書館家族,也可以進而認識國際上各個具代表特色的圖書館成員。

分段能力指標

5-1-5能瞭解並使用圖書室()的設施和圖書,激發閱讀興趣。

5-1-5-1能瞭解圖書室的設施、使用途徑和功能,並能充分利用,以激發閱讀興趣。

教學資源

類別:圖書館演進

教案名稱:123123

教師:kkidwcur

服務單位:文華高中

對應科目:生活

類別:圖書館演進

教案名稱:古代的私立大學-書院

教師:srgbamdx

服務單位:民生國小

對應科目:社會

TOP